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世界首臺能三維掃描的3D印表機即將開售

世界首臺能三維掃描的3D印表機即將開售

2014/10/30
   台灣電子産品代工服務(EMS)行業巨頭新金寶集團旗下公司XYZ printing於10月29日宣佈,將於11月中旬在日本發售一款內置掃描功能的3D印表機。這也是世界首臺一體式3D掃描印表機。有了它,即使沒有造 型所需的特殊3D數據製作技術,也能夠輕鬆實現3D打印。

  産品名為「Da Vinci(達芬奇)1.0 AiO」,內部配有2個用於掃描的傳感器。對想要製作的物品掃描約5分鐘,就可以獲得造型所需的3D數據。按下打印鍵,印表機就會根據3D數據打印,此過程大約需要數小時。

  傳統的3D印表機都需要另外製作3D設計數據。使用一體式3D印表機只需通過掃描,就可以輕鬆複製任何想要製作的東西。生廠商希望利用這一優點,實現 數千台的銷售目標。該商品將會在必酷(BIC CAMERA)等家電賣場以及亞馬遜上網上銷售,其售價為11萬9800日元(約合人民幣67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