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徐才厚涉嫌受賄被起訴 去年確診膀胱癌 中國《決定》強調市場經濟法治化

徐才厚涉嫌受賄被起訴 去年確診膀胱癌

2014/10/29
      10月27日,中國軍事檢察院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新華社28日進行了報導。報導稱,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 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此前,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中央軍委決定開除徐才厚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此外,軍事檢察院還向中國媒體介紹徐才厚於去年確診患膀胱癌,已經進行多個週期治療。

(島田學 北京報導)

中國《決定》強調市場經濟法治化

2014/10/29
  中國10月28日公佈了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表示將完善民事領域法律,「加強市場法律制度建設,編纂民法典」。此舉被認為意在完善有關經濟的基本法律制度,進一步加快經濟的市場化。
 
  決定強調「促進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同時明確表示「依法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市場監管,反對壟斷,促進合理競爭,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決定提出要制定和完善有關投資和土地管理的法律,提高市場上的流動性。同時還將制定和完善財稅和金融領域法律,力爭加強地方政府的財政紀律,以及中央政府對地方財政的監管。

  四中全會確定了推進加強依法治國的「法治」的方針,于23日閉幕,決定全文則是詳細內容。

  決定還指出要「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為了加強對軍隊內部腐敗問題的查處,還確定了改革軍事司法體制和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的方針,希望以此加強對軍隊的監管以及人事控制。

  圍繞反腐運動,決定提出「加快推進反腐敗國家立法,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完善懲治貪污賄賂犯罪法律制度,把賄賂犯罪對象由財物擴大為財物和其他財産性利益」。而在安全對策方面,則表示需要「抓緊出台反恐怖等一批急需法律」。

  就當前的香港局勢,決定明確表示「依法行使中央權力,依法保障高度自治,防範和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島田學 北京報導)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