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兩副忠義膽,刀山火海提命現!

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兩副忠義膽,刀山火海提命現!
所謂的和平佔中,一早就曾公開宣報運動失敗,更在其失敗宣言中說:「過去十多個月「和平佔中」運動以硬迫硬,結果是令北京更硬;若現在的決定真是北京的底線,其實「和平佔中」運動是否採用那脅迫的手段,那底線也是改變不了的。」 到了如今,不但是本土還是外地媒體,說的亦己已是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那個一直說「備而不用」的佔中大會,不會厚顏無恥到像半澤直樹「下屬的功勞是上司的」,去搶掠年青人用血汗換來的成果吧?
香港過去二十多年,泛民元老訪英訪美加上聯合國不計其數,也未曾為香港人爭取到一個國家級的回應,這是一個客觀事實。而現在香港得到的國際關注,是羣眾以身抗暴,用血淚聲嘶力竭得來的,不要再相信你一定要靠那些政黨團體磋商談判才能成事,而將辛辛苦苦奪回的自決權交出來。事實上,現在羣眾的訴求已經很清楚,就如一張公開的合約,法理上就算是口頭承諾,要令約訂可以執行,只要政府同意就是了,根本就不需要假手於人。現在想要代表你們的人,在你捱警棍、吞催淚弾、瞓街𣺉雨的時侯,沒有一個曾說過要代表你去受,很多更加是在當時逃離現場,現在卻又要拆去保護你們的路障,要在國際讚揚自律下來糾察你們的。在這場革命中的每一個人,請認清你們自己的價值,並非代辦說你們值多少,而是你們對他們說你要多少。人不自知,就無自信,也難自強。草船在野,如箭在弘,好好把握。
-
一個地方的財金能力,是應該跟公民權力成正
比的可惜香港有太多人仍依存着很強的求主思維,不思自主。環顧天下,交易所有112個,但能發展成主要交易市場的只有21個,而香港世界排名第6、亞太第2,港元更是亞洲第3、世界第8交易量最大的貨幣。稍為計算一下外國企業在港的資產,在港上市的1575隻股票市值已經逾21萬億港元,參與Interbank Market融資的有34個國家的七成主要銀行,還未計其他金融產品。總外資佔港交所市值超過七成,減去國企也佔愈三成,說的外國利益就愈6萬億港元。當年金融風暴天下大亂,美國的QE1亦只是用了約5萬億港元救國;這就是西方國家要著眼的利益。而710隻在港上市的國企,單單由1993至2012年就已經在港集資逾3.3萬億港元,走資洗錢更無從巧究,但已經可知這代價有多大,中英美又為何會那麼緊張,也就是所謂的「國際角力形勢」。若香港淪陷,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就要陪葬,


 香港擁有完全獨立的政府架構、司法框架、執行編制,專業規格早達世界前列標準;而財金、商貿、貨運、通訊、醫療、教育、語文等社會運作系統皆已與世界接軌,多年來亦行之有效;政經體制健全,世上獨立國家可比之數其實不多。於民生,以現時香港財政儲備,一切民生用品皆可進行全面進口,單就超市貨源比例計算就不需只依賴大陸,商業經濟重來就沒有是需求臣服於供應的道理。於民安,香港警民比例是世界第三,邊境防線亦可用僱傭兵守衛,內外可兼;只要保持中立,在香港金融商貿交易的國家,自然會互相制衡。而金管局所持的外匯儲備,過去已可撃退曾令國家級貨幣系統崩潰的威脅,只要聯匯的一籃子貨幣,跟進口比例調節控制通貨漲縮、穩定民生,要固守根本不成問題。香港本身的價值,其實遠超一般已發展城市,就算放諸世界亦不會被比下去。只是香港的反對黨沒有執政的意志,人民也沒有自主的思維;大多懷憂喪志、消極退縮。香港其實是可以即時獨立的。

【和平佔中】肥佬黎上CNN: 無民主
政府要長期對抗年輕人

佔中運動持續,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說對這場運動規模之大感到「非常出乎意料之外」,更形容是看到香港的希望。

黎智英接受CNN主播魯斯托特(Kristie Lu Stout)專訪,魯斯托特拿起昨天的《蘋果日報》,問頭版標題利用中國國歌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的意思,黎智英解釋,因為香港巿民「不願做奴隸」,強調「我們想要自由,我們想要應有的民主,這正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黎智英又表示,這場運動規模之大實在「非常出乎意料之外」,上街的人很多都是學生,「我真的看到香港的希望,因為政府如果堅持不給我們民主,便要跟這群學生再對抗30年,因為這些學生如此年輕」。

黎智英續說:「讓我非常感動的是,這些學生大多都應是來自富裕的家庭,應是被寵壞的小孩,但是這些『被寵壞』的小孩卻為了公義而奮鬥。這是一件沒有人預計到的事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十.一黃金周假期撞正佔中運動。今日是內地黃金周假期第二日,尖沙咀廣東道街頭,旅客人流不如往年,自由行最愛的Chanel門外,仍大排長龍。自由行旅客反將佔領運動當作新景點,拿著載滿戰利品的行李箱,在馬路拍照留念,貼在路牌和電話亭上的示威標語,都成為他們「集郵」目標。下午集會和圍觀人士越來越多,部份示威者輪用普通話發言,希望途經的內地旅客將訊息帶回國內。
在深圳居住的王先生,將在集會中的所見所聞寫成短文,又拍下市民集會的照片,上載至微信給內地的朋友。他說待朋友見到微信訊息後,就會立即刪掉帖子,以免遭追究。他歎了一口氣:「現在甚麼事也會發生啊!」
王先生關注香港前途,他的兒子在香港出生,現時在深圳唸幼稚園。他打算明年帶兒子到香港唸小一,亦希望香港能盡快重回安定:「香港人的明天不只是我們一家人的明天,也是內地的明天。我很希望香港人為了下一代未來,可以加油。」
詳情留意第363期《iMoney Focus》封面故事。

路見筆評│消防員撰文踢爆 阻撓救護車「主兇」是警方 消防處間接承認


警方和消防處今日第三次舉行聯合記者會,內容基本上與過去兩天大同小異,總之就是不斷重申佔中堵路影響交通,令救護車及消防車服務受阻,隨時造成慘劇,因此呼籲市民盡快散去,云云。
值得留意的是,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日前說過,有一個金鐘的救傷個案因為馬路被阻,救護車到不了現場,最後要由救護員坐港鐵去金鐘站救人,前後花了40分鐘的時間。
然而,一名消防員今日卻在《獨立媒體》匿名撰文,指實情是根據消防控制中心的錄音記錄,當天該救護車從中環消防局(世傑按:應為中區消防局)出發,但駛至花園道時卻被一名警務督察阻止前進,即使是表明是去應付召喚,亦不得放行。撰文者續指,其後救護車被指派停在中環,救護員被指示要步行前往,最後是由救護車主管自己決定乘坐港鐵前往。(世傑按:但其實中區消防局接近金鐘多於接近中環,與其要救護員在中環起行走去現場,為何不指示他直接由消防局出發走去現場?這是否代表上頭的指示本身有錯?)
換言之,與其說是佔中運動影響救援,不如說是警方「自己人阻自己人」,甚至是上頭指示有錯。如果當天警方不阻撓,讓白車駛入佔領現場的話,示威者肯定會主動組成人鏈開路,根本不會阻止白車前進(事實上,過去多天已有實例證明)。
今日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梁偉雄就間接證實了上述文章的內容。他承認警方當天是封了路,亦承認救護員是自行決定坐港鐵,但就強辯指「係因為示威者霸佔路面,所以警方為了維持交通才會改道」,然後又重申就算警方開路,「咁係咪代表群眾願意讓路呢?」
不過,只要有到過現場的人都能作證,每次有緊急車輛接近時,示威者都會毫不猶疑地主動讓路,梁偉雄這個問題根本是明知故問。而《獨媒》這篇文章,亦再次證明了,政府每日都開記者會指佔中影響緊急服務,無疑部分個案一定是真的,但很可能也有許多個案是誇大其辭的。
該位撰文的消防員,最後也在文章感慨地說:「我們政治中立的公務員,尤其負責救火救援的,為什麼要涉及政治?為什麼要為政治委任官員收拾殘局呢?我們不想繼警察後,另一不受歡迎的部隊。」
(撰文:金世傑)(圖片來自TVB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