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北韓政變 金正恩被軟禁


http://www.weibo.com/2473530125/Bq0cwdojz











日本的消息出來了----稱為“突擊訪韓”。

朝鲜第2、3、4号人物黄炳瑞、崔龙海、金养建等11人突击访韩,表示要与韩国改善关系。
10月4日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黄炳誓 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 崔龙海 劳动党中央书记 金养健 突然访问韩国,这无异于集体投诚,金正恩十有八九是被政变软禁了,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
此 次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一行访南,只是半天行程,白天去,晚上参加完闭幕式就回来,本来是想见朴槿惠,可是朴瑾惠得知消息,取消参加闭幕式,所以就安 排见了同级别的金宽镇,这次访问实际意义不大,只是朝鲜通过2把手出访,向外界展示,特别是戳破中共媒体连续不停的造谣金正恩同志健康的行为


下午一时,也就是中国时间12时,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一行将与南朝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柳吉在举行会谈。


韓朝10月底或11月初將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

以朝方高層訪韓為契機,韓朝雙方4日在仁川的一家餐廳舉行“午餐會談”。(韓聯社)
以朝方高層訪韓為契機,韓朝雙方4日在仁川的一家餐廳舉行“午餐會談”。(韓聯社)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韓聯社4日報道,朝鮮同意韓朝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時間為10月底或11月初。
  4日,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與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前往韓國進行訪問,將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以朝方高層訪韓為契機,韓朝雙方當天在仁川的一家餐廳舉行了“午餐會談”。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朝鮮「二號人物」突訪韓出席亞運會閉幕式
 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率領多名朝鮮高級官員周六(4日)上午乘機抵達仁川機場,凖備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黃炳誓也是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並普遍被認為是僅次於金正恩的第二號人物。而陪同他訪韓的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等其他高級官員。而崔龍海也曾經一度被視為是金正恩身邊的「紅人」,不過最近其地位已被黃炳誓取代。
黃炳誓一行是近年來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因此備受各方重視,一些韓國媒體甚至用「破冰之旅」來形容此次的訪問。
韓國統一部也表示,鑒於朝鮮多名高層官員到訪,韓朝雙方在周六當天將以午餐會的形式舉行高層會談。韓方將有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部長級)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出席會談。朝方則有黃炳誓、崔龍海、金養健出席。
此前,韓朝雙方進行的最高級別官員會談是今年2月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談,當時韓方代表團首席代表是次官級(副部長級)官員。
韓國統一部林柄哲表示,繼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之後,朝鮮這次又派遣高層代表團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相信這有望為改善韓朝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他還透露說,朝鮮方面是在10月3日通知韓方,將於4日派遣高層代表團訪韓,而韓方立即對此表示同意。
(撰稿:李文/責編:蕭爾)
 韓媒:朝鮮派高官訪韓或欲改善朝韓關系

 左二為黃炳誓,左三為崔龍海。(韓聯社)
左二為黃炳誓,左三為崔龍海。(韓聯社)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4日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表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等朝方高官今日訪韓,並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朝方高官已於4日上午9時52分許乘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報道分析稱,黃炳誓和崔龍海在朝鮮現體制內身居要職。朝鮮這次派遣多名高官訪韓被解讀為朝方或有意改善韓朝關系。因此朝鮮高層代表團的此行是否成為韓朝關系的“破冰之旅”備受關注。他們將會見朝鮮亞運會代表團及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此後於今晚10時許啟程返回朝鮮。
  韓國統一部方面當天表示,以朝鮮高層代表團訪韓為契機,韓朝當天將舉行高層會談。會談將在仁川的一家酒店以午餐會談的形式舉行。韓方將有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部長級)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出席會談。朝方則有黃炳誓、崔龍海、金養健出席。雙方預計會就韓朝之間懸而未決的問題廣泛進行商討。
  這將是樸槿惠執政以來韓朝舉行的最高級別的會談。此前韓朝進行的最高級別的會談是今年2月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談,當時韓方代表團首席代表是次官級(副部長級)官員。
  林柄哲表示,繼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之後,朝鮮這次又派遣高層代表團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相信這有望為改善韓朝關系發揮積極作用。他說,朝方高層代表團是否帶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不得而知。他們將只待在仁川,除了與韓方高官的午餐會談外,他們暫無計劃會見其他人士。
  朝方3日通知韓方4日派遣高層代表團訪韓,韓方對此予以同意。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朝鮮平壤處一級戒備 傳金正恩被架空

【大紀元2014年10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日前根據一位前朝鮮反情報官員聲稱,金正恩已經被架空,現在只是一個「傀儡領袖」。
 英國《每日郵報》報10月3日報導,與朝鮮政權決裂的張真晟(Jang Jin-sung)在9月份荷蘭一個流亡者的會議上,作出了這一令人驚訝的發言。張真晟曾經是金正日時期權傾一時的宣傳部官員。
據一個很有權威的新聞網站說,現在朝鮮首都平壤正處於一級戒備防範時期,,高層精英被禁止進入和離開朝鮮。這個說法讓張真晟的言論增加了真實性。朝鮮專家表示,只有政變發生,或者懷疑政變發生的時候,平壤才會採取這種措施。
張真晟說,金正恩實際上在2013年就被推翻了,北韓現在被一個強有力的組織和指導部(OGD)所領導,這個部門以前直接向金正日報告。他還表示「朝鮮目前捲入內戰」, 原因是「 一些官員希望保持共產黨的現狀,而另一些則希望引入開放元素。 」
他分析說:「一方面是某些人想維持住壟斷政權,在另一方面有些人想利用這個機會獲得的影響力......有兩種不兼容的力量在起作用。」
荷蘭萊頓大學的韓國學教授布魯克(Remco Breuker)主持的這個會議,他支持張真晟的說法。他說:「OGD才是真正有權力的部門,這個部門是金正日留下來的。它服務於金正恩,更服務於金正日遺留下來的(體制),這兩者不是永遠一致。」

張真晟認為,目前朝鮮政權動盪,不久的將來金正恩就會下台,他的兄弟——43歲的金正男或者33歲的金正哲可能取代他。

東京早稻田大學教授和北朝鮮事務的權威人士重村利光(Toshimitsu Shigemur)告訴《每日郵報》,New Focus International網站報導平壤確實處於一級戒備,這意味著該政權已處於不穩定之中。
他表示:「這種行動表明朝鮮發生了政變,或當局已經發現某種政變跡象。」他還說, 「如果是軍方支持的政變,那隨後平壤的局勢將會非常危險,我聽到金正恩已遷出首都的報導。」
上個月朝鮮國家媒體承認,金正恩身體「不舒服」,在一個7月份的錄像中,他一瘸一拐的走著,外界傳他目前腳踝折斷接受了手術。也有說法傳外國心臟病專家被召赴朝鮮為金正恩診治。
責任編輯:李緣

 金正恩權力已然旁落?朝鮮突提「邦聯制」
孫海崗:朝鮮人為什麼突然提出「邦聯制」?
 9月27日,李洙墉在聯大發表講話。這是近15年來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政治辯論會議上首次發言的朝鮮外相。
 據悉,上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政治辯論會議上發言的朝鮮外相,是1999年發言的白南淳。

據俄羅斯之聲報道,李洙墉在紐約聯合國第69次會議框架內的政治辯論中指出:「韓國應該放棄有關朝鮮半島統一的不現實方案的言論和想法。統一的唯一可能方式是邦聯,也就是南北體制共存。」

何謂邦聯制?

媒體提供的資料,是這樣解釋的:「邦聯制是一個由若干獨立國家組成的鬆散國家聯盟。它雖然設有公共機構處理有關共同事務,但沒有統一的中央政權機關,也沒有統一的立法和財政預算;各成員國公民只有其本國的國籍,而沒有邦聯的共同國籍。在邦聯之下,各成員國都是獨立主權的國家,是國際法主體,各自在外交、法律和軍事上均具備完全獨立的自主權。」

用邦聯制方案統一朝鮮半島,朝鮮與韓國完全平起平坐,共存於一個邦聯框架之下,朝鮮人的這一提議,實在讓人例外。

朝鮮人為何突然提出「邦聯制」呢?

要知道,如果當年金日成能夠接受邦聯制,也許就不會出兵進攻韓國,如果那樣,抗美援朝戰爭就不會爆發,朝鮮和美國日本也不會一直建立不了外交關係,朝鮮人生活得也不會像今天這麼辛苦。

金日成不接受邦聯制,金正日和金正恩作為連「國家主席」職位都要永遠留給金日成的繼任者,正常情況下,也很難接受邦聯制。

於是,朝鮮人的這一新鮮提法,就成為了朝鮮政局已經巨變的又一重大信號。此前,朝鮮官方媒體破天荒地播放金正恩跛腳行走的畫面,並公開用十分悲傷的腔調證實金正恩身體不適,即被世界輿論解讀為金正恩大權旁落的第一大信號。
權力是一個微妙的東西,掌握好這玩意兒,光靠一言九鼎的大位和祖宗遺威遠遠不夠。金正恩儘管是朝鮮最高領導人,但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前任同居女友,也保護不了自己的親姑父,更無法阻止自己的叔父輩權臣之間的血腥火拚。

如果說朝鮮媒體公開炒作金正恩的嚴重病情,證明金正恩權力已然旁落的話;朝鮮人突然提出「邦聯制」統一方案的行為則證明,一個即將改變朝鮮歷史的鐵腕人物已經開始嘗試提出自己的改革新思路。

不出意外的話,這一鐵腕人物,很可能是朝鮮新晉二當家黃炳誓。如果說此前的張成澤、崔龍海等人還對金家余脈有些許眷顧之心的話,剛剛取崔龍海以代之的黃炳誓等人,更有可能為了自保,暗中幽禁金正恩,然後如同慈禧太後以後垂簾聽政。如果順利的話,多年以後,朝鮮政權將不再「姓金」。

與金正恩不同,黃炳誓這樣的朝鮮老臣,對朝韓綜合實力對比的認知,相對會比較客觀。這些人清楚朝鮮的真實分量,不會再痴心妄想用武力統一半島,更何況,就算朝鮮有足夠的軍力統一朝鮮半島,人家韓國國內還有美國駐軍呢!跟金正恩等人不同,這些老臣更容易客觀看待朝鮮的國際處境。

如果朝鮮真的出現了一位慈禧太後式的實際領袖的話,這一領袖為了漸漸消除朝鮮人對金家三代強烈的個人崇拜心理,為了消除朝鮮人對金正恩的盲目崇拜以降低對自己的威脅,就勢必要推進朝鮮的改革開放,讓朝鮮人嘗到生活改善的好處之餘,也開始認知一個相對客觀真實的世界。

對金正恩來說,他的智慧水準,決定著金家未來的命運。從他上台那一天開始,他就不自覺地重演起劉禪的角色。如果金正恩不能像劉禪一樣裝糊塗,聽憑諸葛亮這樣的前朝權臣便宜行事,金家的未來將非常地悲慘與黯淡。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0/03/a1143269.html#sthash.SoE3HLiI.dpuf

報道:平壤封鎖金正恩被架空 (20:56)


朝鮮前反情報官員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再掌控朝鮮政權,現在只是「魁儡領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之前是金
正日宣傳部門具有影響力的官員張振成(Jang
Jin-sung),據悉9月在荷蘭一項會議發表這段聳人聽
聞的言論。這場會議有數名流亡朝鮮高官參與。
另根據朝鮮國情網站「國際新焦點」(New Focus
International),朝鮮首都平壤已經封鎖,就連高層人員也禁止進出。這更增添了張振成說法的繪聲繪影,一名朝鮮專家指出,這種措施只在發生政變或疑似出現政變時才採行。
張振成說,金正恩事實上在2013年即遭推翻,朝鮮
政局是由大權在握的組織指導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掌控。組織指導部一向直接向
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報告。
張振成在演說時中說,朝鮮目前陷入某種內戰。
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教授韓國研
究的布魯克(Remco Breuker)支持張振成的說法。這
場會議的主辦單位為萊登大學。
他告訴韋斯新聞網站(Vice News),「實權是掌
握在一個部門手中,即組織指導部,金正日透過這個部門來養成官僚體制。組織指導部為金正恩服務,但更多的是服膺金正日的遺志。這兩者不是始終能契合。」
張振成認為,目前的朝鮮政權不久後將崩盤,金正
恩權位可能由他的其中一位兄長取代,不是43歲的金正男(Kim Jong-nam),就是33歲的金正哲(Kim Jong-chul)。
「國際新焦點」記者9月30日報道,朝鮮27日限制進出
平壤的許可。消息人士無法證實此舉是否與金正恩神隱26天有關。
(中央社)

【國際新聞】金正恩缺席紀念金正日活動 傳胞妹掌權

2014-10-8

財華社新聞中心 北韓領袖金正恩未公開露面已經超過一個月,昨日他甚至缺席紀念其父、已故領袖金正日的活動。據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沒有出席紀念金正日就任勞動黨總 書記17周年的報告大會。金正恩未公開露面逾月,引起他已遭奪權的揣測,甚至有傳他已不在平壤。一個由脫北者組成的組織指,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可能已經代 兄暫時接手管理國家,但消息未經證實。北韓中央電視台上月底播放金正恩的紀錄片時,曾說他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