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日本經産相接受外國人控股企業捐款 或違法

日本經産相接受外國人控股企業捐款 或違法

2014/10/27
日本經濟産業相宮澤洋一10月2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我擔任代表的政黨支部可能從外國人持有過半股份的企業獲得了政治捐款」。該政黨支部在 2007年和2008年從廣島縣的某企業合計獲得了40萬日元的政治捐款。上週末得知外國人持有該企業過半股份後,已于26日全額返還了所收的政治捐款。

  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原則上禁止從外國人持有過半股份的企業獲得政治捐款,宮澤擔任代表的政黨支部的做法可能已經違反了法律。宮澤表示「事務所原本 以為該企業是日本企業沒有問題,但是以防萬一與該企業進行了確認,結果得知外國人持有該企業過半股份」。關於企業名稱,宮澤表示不便透露。

  此外宮澤就其持有東京電力股份一事表示,「在股票交易方面將自我約束,已將所持有股票交由信託銀行代管」。關於變更股票數量的日期被記錯,宮澤表示「今天已經對資産報告書進行了修改」。

  關於其擔任代表的資金管理團體在SM(性虐)酒吧使用公款消費的問題,宮澤表示「已經讓秘書補上了這筆支出,並對收支報告書進行了修改」。同時表示「5人合計消費了約1萬8000日元。如此使用政治資金是不被允許的,這是非常不妥的行為」。



連戰之子:父親是誰不重要

2014/10/27
當選後希望任內至少吸引500億新台幣投資。將代表國民黨參加11月末台北市長選舉的連勝文上周在記者會上如此強調。

連勝文在記者會上(台北、10月23日)
連勝文是台灣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長子,連氏家族是台灣屈指可數的豪門。在記者會上,除了吸引高科技企業之外,連勝文還就環保和文化政策闡述了自己的觀點,提出要讓台北「多元如紐約、宜居像京都、效率像新加坡」等。

  連勝文最初被認為當選台北市長幾乎沒有懸念,但卻被強烈批評為「權貴候選人」。最近的輿論調查顯示,連勝文已落後於自稱平民派的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或是為了扳回影響,有報導稱連勝文最近已經搬離了自己的豪華公寓。

  連勝文還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我每天都在做自己,父親是誰不重要」。

  (山下和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