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資生堂在上海設研究所 加強本地商品開發

資生堂在上海設研究所 加強本地商品開發

2014/10/30
      日本資生堂將在中國加強化粧品業務。將在明年春季之前在上海市設立研究所,開發面向中國市場的商品,此外還將投入約100億日元來壓縮交易對象的庫存。中 國業務一直是資生堂的重要盈利來源,但是目前增速出現放緩。計劃通過上述對策在2020年之前將2013財年(截至14年3月)為1115億日元的中國業 務銷售額提高至2000億日元。

      資生堂將大幅裁減日本國內中國業務部的員工,目前為100人。將把商品開發權限移交給中國當地,加速開發符合中國消費者偏好的商品。

      資生堂在北京已設有研究所,但是主要是基於日本已開發商品進行調整改良。而今後面向中國市場的商品原則上將由當地進行開發。

      計劃在12月之前回收中國的百貨店和專賣店中的庫存。將投入約100億日元的回收費用。此外還將放棄為提高盈利額而在年底向店舖增加供貨的慣例。

      過多的舊款商品積壓在店舖將削減店舖的銷售慾望。因此計劃通過削減店舖庫存來掌握店舖的銷售情況,從而推出符合實際經營情況的銷售戰略。

      自2011年中日關係轉冷後,資生堂中國業務的增長腳步放緩。由於提計庫存回收費用以及受消費稅增稅影響,日本國內的化粧品業務表現低迷,資生堂很可能將 2014財年(截至15年3月)的合併營業利潤從財年之初預估的420億日元下調150億日元以上。資生堂社長魚谷雅彥提出將本財年作為為推出根本性改革 舉措做準備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