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美國400富豪 財産相當於巴西2億人GDP

美國400富豪 財産相當於巴西2億人GDP

2014/09/30
美國《富比世》雜誌9月29日發佈了2014年美國富豪榜,排名顯示美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以810億美元的資産總額連續21年位居榜首。受股價走 高等推動,400位富豪的資産總額達到2.29萬億美元,較上年增加了2700億美元,其規模相當於人口約2億的巴西的國內生産總值(GDP)。

  「亞軍」被著名投資家華倫·巴菲特奪得,資産為670億美元,第3位是最近宣佈卸任首席執行官(CEO)的美國大型IT企業甲骨文的創始人拉里·埃裏森(500億美元)。前3名的面孔與去年相比沒有變化。

  年輕富豪方面,社交網站Facebook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由去年的第20位上升至第11位。資産為340億美元,較上年增加了150億美元。馬克·扎克伯格現年30歲,是最年輕的上榜富豪之一。

  上榜的400人的平均資産為57億美元,刷新了該雜誌開始發佈富豪榜的198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從富豪所在行業來看,投資(93人)、技術(52人)和餐飲(30人)行業的上榜者最多。

  (伴百江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