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訪日遊客推高日本酒店房價 瞄準訪日遊客 美國貝恩資本收購大江戶溫泉

訪日遊客推高日本酒店房價

2015/02/13
日本主要酒店的客房平均房價正在上漲。2014年東京都內的主要酒店的客房單價比2013年上漲了5~9%。在大阪市內,有的酒店的客房單價甚至上漲 了10%以上。得益於訪日外國遊客增加等,酒店的客房入住率保持在較高水平,酒店紛紛提價。為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而重新裝修客房的舉措也促使客房 單價出現上漲。

英國調查公司STR GLOBAL以日本600家酒店為對象實施的統計顯示,2014年平均客房單價比13年上漲了8.2%。恢復至接近受雷曼危機影響之前的水平。

  在東京都中心,東京帝國酒店2014年的客房單價上漲了8.9%,自08年以來首次恢復至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75元)價位。東京大倉飯店也上漲 了8%以上。由於年訪日遊客人數突破1300萬人以及富裕的個人遊客出現增加,「面向團隊遊客的打折銷售所佔比重出現下滑」(東京日航飯店)。東京新大谷 酒店表示「將從夏季開始實施提價戰略」。

為迎接東京奧運會而裝修客房的舉措也促使客房單價出現提高。大阪市內的主要13家酒店2014年的平均客房入住率為88.5%。在日本環球影城新主題 區開業和訪日外國遊客增長的帶動下,客房入住率創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在入住率保持較高水平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酒店實施提價,大阪格蘭比亞飯店 (HOTEL GRANVIA OSAKA)的平均單價比13年上漲了約12%,大阪帝國飯店也上漲了7%左右。

  以大都市圈為中心,酒店的新建計劃接連不斷,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預計酒店的客房單價將繼續呈上漲趨勢。


東航3月開通寧波至日本靜岡航線

2015/02/13
      日本靜岡縣2月12日宣佈,中國東方航空計劃開通日本靜岡至中國寧波的定期航班。每週2班,分別為星期二和星期五,預定3月31日開通。東航還計劃從3月29日起把每週4班的靜岡至上海、武漢航線增至每日一班。以此獲取中國訪日遊客需求。

      靜岡至寧波航線是從靜岡機場起降的第五條國際航線(定期航班)。天津航空也於1月28日開通了靜岡至天津航線。中國的航空公司擴充飛往靜岡機場的航線,是 為了讓希望前往東京圈等地旅行的遊客更容易安排行程。東航寧波至靜岡航線抵達達靜岡的時間為下午1點,靜岡至寧波則在下午2點起飛。座席數約為150個左 右。


春節臨近 日本商家備貨迎中國遊客

2015/02/12
      日本的大型百貨商場及鐘錶、珠寶首飾銷售商正面向迅速增加的訪日遊客準備更為豐富的商品。除擴充價格超過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2萬元)的「超高額 商品」外,有些商家還專門推出了迎合中國遊客需求的商品。在日本,外國遊客的消費額大幅增長,人均消費被認為已超過10萬日元。越來越多的日本商家正將目 標鎖定這一旺盛的消費市場。

大丸松坂屋百貨店將發售的價值100萬日元的福袋(東京都台東區)
      位於東京新宿的高島屋百貨店就備齊了深受中國遊客喜愛的日本傳統鑄鐵茶壺等高價商品。一般而言,價格在10~20萬日元之間的鑄鐵茶壺最為熱銷,但高島屋 此次則準備了價格為129.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萬7338元)的高價位商品。另外,還將配合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曆春節,推出項鏈(140.4萬日元)和 戒指(56.16萬日元)等價格不菲的商品。

      東京上野的大丸松坂屋百貨店則將於2月18日(中國農曆除夕)起發售價格高達100萬日元的福袋。據稱,福袋裏面裝進了鑽戒和項鏈套裝,而售價則相當於通 常價格打對折。東京銀座的三越伊勢丹也將推出適合中國男性體型的西服套裝。該款西服採用羊毛和絲綢的混紡材質,由南非德班的工場生産,售價為14.04萬 日元(約合人民幣7332元)。

      腕錶廠商西鐵城則將增加售價在5萬日元左右的「日本製造」機械腕錶産品。據稱很多訪日外國遊客都會購買這一價格帶的腕錶作為禮物。該公司相關人士表示: 「很多訪日遊客會一次購買多塊腕錶」,因此計劃4月發售採用皮革錶帶,金色表身等深受訪日遊客喜愛的設計的新款腕錶,不含稅售價為4萬多日元。

      另外,12月的免稅商品銷售額佔到了整體銷售額50%的禦木本珠寶(Mikimoto)東京銀座總店也正在擴充大顆粒珍珠項鏈及100萬日元以上高價格商品。

      據日本觀光廳公佈的數據,2014年訪日外國遊客人均消費額同比增長11%,達到約15萬日元。日本在2014年4月的消費稅增稅後整體消費增長乏力,但 富裕階層的高額消費依然堅挺。因此,百貨店不得不依賴日本國內富裕階層和外國遊客。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曆春節,日本各大商家正加緊準備。



瞄準訪日遊客 美國貝恩資本收購大江戶溫泉

2015/02/13
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2月12日決定收購日本大江戶溫泉控股公司,該公司在日本各地經營著「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位於東京江東區)等在29處溫泉旅館和洗浴 設施。包括負債在內,收購總額約為500億日元。貝恩資本認為訪日外國遊客將繼續增長,對溫泉旅館的需求將不斷擴大。計劃通過增加開店數量等舉措來提高企 業價值,力爭未來實現上市。

  貝恩資本將於3月中旬從大江戶溫泉社長橋本浩及其親族手中取得全部股份。橋本除了在東京都內和大阪運營溫泉設施外,還從2007年開始收購栃木縣日光 市的鬼怒川觀光酒店等知名溫泉地的溫泉旅館,增加了集團企業的數量。將把所有股份轉讓給貝恩集團,並退出大江戶溫泉的經營。

  貝恩資本是在全球運營著約750億美元資金的美國大型投資公司。在日本,貝恩資本2011年收購了大型餐飲連鎖企業雲雀(Skylark),在調整經營戰略之後於14年實現重新上市。

  預計大江戶溫泉2014財年(截止15年2月)的銷售額將同比增長10%,增至353億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