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日系企業將生産太空垃圾清除專用衛星

日系企業將生産太空垃圾清除專用衛星

2015/02/17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衛星創業企業Astroscale將在日本建設新的生産研發基地。該企業目前正在開發清除太空垃圾(人造衛星和火箭殘骸的碎片)的小型廉價衛星,預計進入4月後投産。

  Astroscale力爭於今年4月在日本東京都墨田區建成約300平方米的生産研發基地。預計常駐工程師為10名左右。除集富(JAFCO)外,還從Mixi會長笠原健治等個人投資者那裏籌集到總計約9億日元的資金。

  該企業生産的衛星由母艦和子機組成。推斷出繞地球高速運轉的太空垃圾的位置,並利用子機上的特殊黏著劑進行回收。之後逐漸減速改變運行軌道。經過數日到數月左右時間進入大氣層,使之燒燬。

  用Astroscale的衛星清除太空垃圾,費用可減到現行技術的20%左右。第一台衛星最早將於今年出貨。購買者預計為世界各國的宇宙航天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