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不滿限55歲退休 警察工會或行動升級












不滿限55歲退休 警察工會或行動升級

15,339
建立時間: 0208 15:21
陳祖光揚言若特首或公務員事務局未來兩周仍未回覆公會信件,會將行動升級。(資料圖片)


政府預料今年中延長新入職公務員的法定退休年齡至65歲,現職紀律部隊人員的法定退休年齡則維持55歲。《南華早報》報道,指4個警察工會3星期前曾就此致函特首梁振英,警察員佐級人員協會主席陳祖光揚言,若未來兩周仍未有回覆,會將行動升級,包括舉行內部公投表決,「通常情況下,我們不願意把行動升級……我們始終是警務人員,要維護法律及秩序,但這次事情不一樣。」

該封致特首的信件長達2頁,措辭嚴厲,指4個警察工會對政府只延長新入職公務員的法定退休年齡,表達「可能的最強烈不滿」,要求特首「認清事情的嚴重性」,促請公務員事務局重新考慮現職紀律部隊人員的退休安排。特首辦發言人指,現時未能確認梁振英是否已收到警察工會的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