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多本「批佔中」新書 圖扭曲歷史 中資書店力推

多本「批佔中」新書 圖扭曲歷史 中資書店力推
【全文看:http://bit.ly/1wrgvsF
有出版社早前透露,中資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的三聯、中華及商務書店(簡稱「三中商」)刻意冷待《每一把傘》、《被時代選中的我們》及《傘聚》等雨傘運動書籍,入書量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但近日聯合旗下書店出現數本立場維穩的佔領運動書籍,被放在當眼位置。這幾本書籍呈現的佔領運動,與《文匯》、《大公》等類似,嚴辭批評佔領者,指傳媒偏頗、「造新聞」,又對警隊使用武力表示肯定。
《立場》記者今午在觀塘APM三聯分店,可見書店闢出一角特別展出三本內容維穩的「佔領」書籍(上圖),另見於其他「豬肉枱」;其中由三聯出版的《「佔中」透視》更被放置在進門第一張「豬肉枱」正中央,三本書每本均在書店近店門的兩、三個當眼位置展示。
內容節錄:
《「佔中」透視》:指佔領者涉「勾連黑幫性侵男童」、「偷水偷電偷車」、「屢屢上演性醜聞」
《香港「佔中」揭秘》:批評記者被藍絲襲擊是記者「造新聞」,又指「只要逐格細看龍和道七警事件的四分鐘片段就知道,懷疑向警員淋尿的曾健超根本不是『被拳打腳踢四分鐘』,動手動腳的畫面不足三十秒!」
《佔中運動實錄》:全書沒有任何一張示威者受傷的照片;書中以六頁篇幅,刊出十多張不同團體擺「保普選反佔中」街站的情況,但1130升級行動(書中稱「暴力衝擊」)只有兩頁三張圖,其中兩張是警員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