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日本女高中生平均每天使用7小時手機

日本女高中生平均每天使用7小時手機

2015/02/11
      從事安全軟體開發和銷售的日本Digital Arts公司日前匯總的日本國內智慧手機利用狀況調查顯示,日本未成年人平均每天使用智慧手機的時間為3小時。其中,女高中生每天使用時間為平均7小時。 另一方面,防止手機登入有害網站等的屏蔽軟體的利用率比上次調查提高了4個百分點,提高至48.6%。

      日本中小學生的智慧手機利用時間基本上不到1小時。但智慧手機持有率達98.1%的日本女高中生的利用時間偏長,其中有9.7%的人每天使用時間達15小 時以上。關於使用智慧手機時被家長等提醒注意的問題,有人回答「玩著手機睡著」、「睡眠不足」。顯示出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的情況正日趨常態化。

      隨著越來越多的未成年人使用智慧手機,家長等的意識也不斷提高。53.8%的家長表示:「應該讓孩子使用帶屏蔽功能的專用終端」。1~3年級小學生的家長中則有60%以上的人持這樣的意見。

      Digital Arts以日本國內持有智慧手機等終端的10~18歲男女以及0~9歲孩子的家長為對象,於1月份實施了調查。

就是任性,泡澡玩手機

2015/02/12
      在手機片刻不能離手的時代,很多人或許在泡澡時也想輕鬆要玩弄一下手機。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日本東京一家公司日前就推出了一款能在泡澡時幫您穩穩「拿住」手機的創意産品。

泡澡時使用的充氣手機架
      這款産品由日本Thanko公司推出,據稱在日本上市後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該産品由浴枕和可以固定智慧手機的手臂部分組成,採用了充氣塑膠。使用時將智 慧手機放入專用防水袋中,再通過防水袋背面的魔術貼固定到手臂上。這麼一來,泡澡時即可通過智慧手機發短信、看視頻、玩遊戲,又不必一直拿在手中,還能防 止弄濕手機……

      産品共有3種顏色,售價為2480日元(約合人民幣1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