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中共打貪 「人們要秘密放縱」 另類炫富 名牌內衣熱賣

中共打貪 「人們要秘密放縱」
另類炫富 名牌內衣熱賣

內地反貪腐,內衣市場居然是得益者?有外國傳媒報道中國近年傳統奢侈品市場收益下跌,但反觀內地貴價內衣卻越賣越多,分析指這是因為在中國持續肅貪的情況 下,人們都不敢把名牌掛在外衣,不得已只好把錢花在內衣上,低調地炫富。因此,售價每件千八至二千四百多港元的女性胸圍不愁銷路;有意大利品牌則以千五港 元的絲綢短褲和兩萬三千多港元的絲綢睡袍專攻男士消費者。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刊出一篇名為《中國打貪,內衣受惠》的報道,指中國的消費者以前對名牌手袋及土豪金商品趨之若鶩,但現在卻不想把這些奢侈品暴露於 人前,因為內地政府正流行「樸儉潮」,如被發現仍在使用奢侈品可是糟糕的事,人們對奢華商標和炫富行為都變得退避三舍,令去年內地傳統貴價服飾、珠寶市場 生意額較前年下跌一成。

內衣銷售額1,551億

在這情況下,不被人輕易看見的貴價內衣就成為內地高消費市場新寵,去年內地內衣市場就錄得高達二百億美元(一千五百五十一億港元)的銷售額,今年更有望增長18%。
而內衣市場的三成市佔率更是屬於高於三百元人民幣(下同.約三百七十三港元)的高端品牌商品。
有市場人士分析,內地人仍然希望能購買奢侈品,但是他們迫不得已要轉向低調,「人們仍然想有一個秘密的放縱。」
在內地有四間分店的貴價倫敦內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去年於內地的銷售額比預期多出兩成五,一個售貨員指,他們最暢銷的商品是售價為一千四百七十五元(約一千八百港元)和一千九百四十元(約二千四百一十港元)的蕾絲胸罩。
一名三十歲的女性顧客指,穿着奢侈衣服上班還是進行休閒活動都太浮誇,「衣服不想穿得太華麗,但我不介意用超過一千元(約一千二百四十港元)購買一個胸罩。」她上次就在北京一家內衣店「血拼」了四千元(約四千九百七十二港元)內衣。
購 買貴價內衣不是女性的專利,多家知名內衣品牌已開始看準內地男性內衣市場。國際知名品牌Calvin Klein一款男性紅色和金色的賀年內褲,售價為四百三十元(約五百三十五港元);而意大利品牌La Perla在中港台三地共有十四家店,去年的銷售額較前年大增42%。
美國《華爾街日報》



「蝗蟲場效應」
捨Gucci捧Hermès


英國媒體引述一名奢侈品分析師指,內地一些早幾年被熱捧的奢侈品牌例如是Gucci(圖)收益下跌其中一個原因,是近年內地出現一種名為「蝗蟲場效應」 (locust field effect)的影響,「中國消費者喜歡新奇的東西,他們往往會大肆購買一個新的品牌,然後迅速尋找另一個品牌。」
英 國《金融時報》報道指,內地打貪,削弱了某些奢侈品牌的利潤,但同為奢侈品的Hermès卻可謂「一枝獨秀」,去年收益卻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法國巴黎銀行 證券部奢侈品分析師Luca Solca表示,這是因為內地消費者近年趨向低調,Hermès並不如Gucci及LV的商品有搶眼圖案,加上貪新厭舊的「蝗蟲場效應」影響,令不少消費 者換作一窩蜂追捧Hermès。
英國《金融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