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葉倫表示美國不急於加息

葉倫表示美國不急於加息

2015/02/25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主席珍妮特·葉倫當地時間2月24日就加息的可能性表示,至少還要經過幾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才能決 定。葉倫是在當日上午參加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每半年舉行一次的聽證會時做上述表示的。葉倫還明確表示,在加息之前,美聯儲將首先修改指明實質性零利率政策 的前瞻指引並告知市場。

  葉倫之前曾表示在2015年3月的FOMC會議之前不會加息。這一次,在表示美聯儲對加息問題有「耐心」的同時,葉倫還表明了在未來的幾次FOMC上 很難加息的看法。FOMC將在3月、4月和6月召開會議。葉倫的發言暗示,在某些情況下,美聯儲可能會繼續維持零利率政策。

  葉倫還表明了在加息前「修改(FOMC聲明文中的)前瞻指引」的意向。同時也謹慎表示,即使改變聲明,「也不意味著一定會在幾次FOMC會議後加息」,並且強調了加息的時機取決於就業和經濟形勢。

  對於美國的經濟形勢,葉倫作出了個人消費和生産「堅挺」的評價,並且闡述了在當前的增長速度下,失業率將進一步下降的預期。借助原油大幅貶值和家庭購買力的提高等,「(經濟形勢將)整體顯著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