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波音747貨機「飛錯路」 誤降小型機場被困

波音747貨機「飛錯路」
誤降小型機場被困

 

 圖為誤降小型機場的波音747貨機「DreamLifter」(互聯網)

美國一部波音747貨機「DreamLifter」,在當地時間昨晚9時許,原定前往堪薩斯州麥康奈爾空軍基地的機場,但卻錯誤地「飛錯路」,降落了8英里(約13公里)外的一個小型商用機場。

幸 好事件中,沒有任何人受傷,飛機也沒有受損。由於小型機場的跑道只有6100呎,是空軍基地機場的一半,但這部巨無霸「DreamLifter」,重達 40萬磅,飛機很可能無法在短跑道安全起飛,波音公司正設法把飛機從機場「救走」,有意見認為,飛機最終可能要拆散運走。

全國廣播公司

 

波音落錯機場難起飛
【新報21日綜合外電報道】美國一架波音747夢幻型貨機周四(21日)被困在堪薩斯州一個機場,原來機師降落後才發覺犯了大錯,得悉這架巨大貨機不應降落在威奇托市加巴拉機場。
貨機這次降錯地點面對的最大難題,肯定是加巴拉機場的跑道長度只有6,100呎,距離足夠一架波音747貨機起飛的跑道短了多達3,000呎。在這個困局下,貨機根本無法飛離加巴拉機場,航空公司唯有求助於製造商波音飛機公司。
波音接報後從接近麥康內爾空軍基地的威奇托廠房,派遣一部巨大拖拉機前去救駕,總算能夠移動這架貨機,最終能否破解困局暫仍未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