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日媒:日自衛隊搞祕密情蒐 首相不知情

日媒:日自衛隊搞祕密情蒐 首相不知情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一直隱瞞首相及防相,擅自進行海外間諜活動。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反駁指出:「我從防衛省得知,報導中的組織過去在自衛隊不曾存在,現在也不存在。」
報導指出,自衛隊在海外活動,卻不受最高指揮官的首相及防衛大臣指揮、監督,也不受國會檢驗,乃脫離文官統制規範。
數名曾任日本自衛隊最高長官「陸上幕僚長」及防衛省情報總部長等相關人士,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證實,陸上自衛隊祕密情報部隊「陸上幕僚監部運用支援及情報部 別班」(簡稱別班),從冷戰時期起,在未告知首相和防衛大臣情況下,擅自在俄羅斯、中、韓和東歐等地設據點,並派自衛官偽裝身分展開情蒐。
曾負責國內事務的前別班成員受訪時表示,連在自衛隊內部也刻意隱瞞情報部隊的實情。他說,有時突然接到上司命令,便要前往自衛隊小平學校研修「心理戰防護課程」。
據報導,該校前身是陸軍中野學校,負責進行諜報和反間諜教育訓練,每期約有七、八人入學,偶爾還有來自海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的隊員,學習跟蹤、潛入、埋伏等。小平學校的教室即使是白天也大門緊鎖,連校長也不得入內。
不過,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8日在參議院備詢時全面否認。
【2013/11/29 世界日報】

全文網址: 日媒:日自衛隊搞祕密情蒐 首相不知情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327702.shtml#ixzz2m0xjLXhC
Power By udn.com 




爆料!日本諜報部隊 專搜海外多國情報 在中國有基地

香港文匯網消息,前日本防衛省情報本部主管爆料,自上世紀「冷戰」時期以來,日本陸上自衛隊中有一支高度機密、行事詭秘的秘密情報部隊「陸上幕僚監 部運用支援及情報部別班」,專門負責搜集海外多國情報。按照日本防衛省前官員和這一諜報部隊前成員的說法,對於這支部隊的存在,日本多任首相和防衛大臣也 毫不知情。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8日稱將再次核實這一隊伍的存在。
據《新京報》援引日本媒體28日報導,日本共同社援引防衛省情報本部一名前主管為消息源報導,陸上自衛隊下設一支情報部隊,幾10名成員通過假身份從事海外情報搜集,在海外多國設立基地,包括俄羅斯、中國、韓國和波蘭。
一些防衛省官員說,這支諜報部隊仍與美軍聯繫密切。冷戰期間,這支諜報部隊依據美軍指示,在前蘇聯、朝鮮和中國搜集情報。
該部隊一前成員稱,他們總部設在防衛省位於東京市市谷區總部的地下室,在東京其他地區有幾處秘密據點,大多租用寫字樓房間。他們常搬家,以便保持隱匿。
該爆料人稱,在陸上自衛隊內部,這支諜報部隊也極具神秘色彩,所有成員都要在東京市郊陸上自衛隊一所學校完成各項培訓課程。
加入這支部隊後,爆料人發現,諜報部隊成員以小組為單位,一個小組的成員只有偶爾能在總部見到另一個小組的成員,而且壓根不知道對方的真名。
由於心理壓力大,不少人精神崩潰。小組主管有時下達難以完成的任務,致使一些成員心生退意,不願在這種不合法狀態下繼續出生入死。
該爆料人在培訓結束後,成為諜報部隊一員,從此「與世隔絕」,不能與外界聯繫。
從人事隸屬關係看,陸上自衛隊人事部門會作相應安排,令入選成員表面上暫時離職或完全脫離原單位,不過各項待遇維持不變。
外派時,這些間諜經常化身日本政府機構工作人員,通過線人搜集所在國家軍事、政治和安全情報,將情報直接上報陸上自衛隊主管和防衛省情報本部。爆料人稱,自己曾參與買通一名常住日本的朝鮮族居民,並把那人送入朝鮮搜集情報
爆料人說,如果用於諜報活動的資金短缺,成員可以從防衛省情報本部申請追加,如果資金富裕,一些成員會在小圈子內召集豪華派對,反正他們的開銷無鬚髮票證明。據新華社
日本防衛高官對情報部隊「別班」曝光的反應不一。按爆料人的說法,多任首相和防衛大臣對他們的存在都不知情。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晚表示,他詢問陸上自衛隊後得到答覆,「過去和現在都不存在這樣一支部隊。」但28日他在參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上表 示「將再次認真核實」。陸上自衛隊幕僚長岩田清文表示:「從部下那裡確認(別班)並不存在,也已向大臣報告。從未聽歷任負責人說起過」。



駐日美軍基地附近 驚聞爆炸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28日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位於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附近民眾報警說,聽到兩次像是大砲爆炸巨響。(圖取自NHK www3.nhk.or.jp/news/index.html)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昨晚有民眾報警,說聽到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附近有兩次爆炸聲,警方在橫田基地附近農田發現疑似迫擊彈發射裝置管狀物。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昨天晚上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位於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附近民眾報警說,聽到兩次像是大砲爆炸巨響。

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到附近調查,在離橫田基地約300公尺處、位於立川市西砂町的農田裡發現插著疑似發射裝置的鐵管2支,發射方向朝著橫田基地。此外,警方還發現導線、金屬片等。

截至目前,還沒發現有落彈物品,也沒人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偏激份子瞄準橫田基地所做的零星攻擊事件,目前深入調查中。

日本極右派份子曾因反對美軍部署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以橫田基地為據點,對橫田基地發射迫擊彈。

 

 

日橫田基地周圍傳巨大爆炸聲響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昨晚(28日)11時30分左右,日本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周圍傳出2次巨大爆炸聲響,目前還不知是否有人員傷亡。

據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附近居民向警視廳報案,警方調查後,在立川市西砂町附近的田裡發現2根看起來像發射裝置的管狀物體,方向對準約300公尺外的橫田基地,正在調查發射裝置的構造,以及是否為瞄準橫田基地的激進分子所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還不知道有無人員傷亡;日本放送協會則表示,似乎無人受傷。 

 

 

 

 日本橫田基地周圍傳巨大爆炸聲響 無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周圍28日晚上11時30分左右聽到2次巨大的爆炸聲響,附近居民向警視廳報案。

  警方調查後,在立川市西砂町附近的田裡發現2根看起來像發射裝置的管狀物體,方向對準約300公尺外的橫田基地,正在調查發射裝置的構造,以及是否為瞄準橫田基地的激進分子所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還不知道有無人員傷亡;日本放送協會則表示,似乎無人受傷。

 

 

 

 

日自衛隊海外救援 可帶重火力武器
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November 29, 2013 06:00 AM
日本內閣今天在會議上決定了往海外紛爭地區救援、輸送日本人的自衛隊員攜帶的武器種類,可放寬到按當地治安情況等選擇「必要且合適的規格」。

BBC報導,此舉廢除了1999年內閣會議決定自衛隊員往海外只能攜帶手槍、步槍、機槍的規定,使今後自衛隊員往海外紛爭地區救援日本人時,可攜帶重火力武器。

日本提升自衛隊員在海外攜帶武器的規格,是基於本月15日國會成立的《改正自衛隊法》所決定的相應措施。該法是二戰後首次允許自衛隊到海外營救日本人時可從事陸地輸送行動,從而把以往只允許自衛隊飛機、軍艦輸送海外紛爭地區的日本人的範圍擴大到了陸地。

在 內閣決定的前五天,《讀賣新聞》發表題為「陸上輸送日本人改正法後遺留的武器課題」的社論,事實上已為內閣決定吹風。社論說,當日本企業進入世界各地時, 為保護當地日本人的安全,有必要採取更廣泛的對策。社論並明確指出,陸地輸送日本人存在需要依照當地治安情況不同選擇能對應的武器規格,有必要研究攜帶 箭、炮等小型重火力武器。

據報導,日本內閣今天決定提升自衛隊海外攜帶武器的規格,是近年日本在是否修改《和平憲法》的爭議僵持之中,通過不直接牴觸憲法第九條規定的模糊空間,又一次放寬了自衛隊到海外戰區行動的限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日自衛隊海外救援 可帶重火力武器

 

 

 

 

 

德媒:島嶼爭端陸空軍高度戒備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9日專電)德國主要媒體網站以顯著標題大幅報導東海情勢發展,引述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國大陸空軍派出多架主力戰機和一架預警機,在北京最近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空中巡邏。

「法蘭克福廣訊報」(FAZ)報導,中國大陸軍方發言人表示,空軍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會對任何識別區的威脅採取因應措施。不過,直到目前為止,中共空軍並沒有任何攻擊行動。

報導也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曾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的前國務委員唐家璇在北京與日本自民黨前副總裁山崎拓會面時曾提出建立空中危機管理機制的建議,以避免雙方的軍機發生意外狀況。不過,唐家璇也強調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合法性。

「世界報」(Die Welt)報導,自從北京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日本和南韓都有航機飛入識別區,不過,北京的反應仍很節制。現在中國大陸空軍派出多架主力戰機和一架預警機到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空中巡邏,此地區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遼寧艦所到之處 美日嚴密監視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正在南海訓練的中共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受到美軍航空母艦「華盛頓號」「艦載戰鬥機」的嚴密監視。
報 導說,雖然這次,中國航空母艦的編隊,並沒有通過釣魚台附近海域,不過仍然引發美國與日本高度緊張,時時刻刻注意著中國航空母艦編隊的動向。中國軍方消息 人士透露,遼寧號在離開台灣海峽後,立即展開了預定的訓練。中共軍方人士說,由於美日偵察艦機一路相隨,所以這次訓練「反而變得很有實戰性質」,中共評 估,「這樣送上門的機會實在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