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亞衛委託承包商設計及製造衛星,涉2﹒14億美元

中環迷你裙:亞太衛搞大數據 

 聽到無明火起的一句話:炒股為興趣,這未免貶低一眾辛苦炒股的股民。講真,為興趣,Samantha寧願去品品酒、彈彈琴,別人搭車睇臉書、打機;股民就 睇股價圖、新聞;女孩子周末嘆茶買衫,Samantha就坐於酒店一角,邊飲酒邊搵股,過程非常沉悶,似係打緊一份工,甚至係一盤生意。
三中概念大炒特炒,但總有漏網之魚,阿爺成立國安會,軍工概念喪炒,有一隻未起動嘅股叫亞太衛星(1045),提供衛星轉發器,衛星通信與衛星電視廣播服務,呢啲生意唔係人人可做,亦同國家安全訊息息息相關,其中一位股東是中國航天科技,前身正係國防部第五研究院。
他們同時與大數據息息相關,其附屬亞太數據服務與IBM公司合作,興建的高端數據中心3月投入服務,基礎設施符合國際第三級以上,符合工信部支持雲計算和大數據產業的國情,公司認為數據中心能與衛星電訊服務具有協同效應,為業務提供增值能力。
業績方面持續增長,亞太衛中期純利為2.79億元,按年增1.66倍,主要由於亞太7號衛星新增容量使用合同,中期息倍增至5仙,毛利率由53%升至67%。8月尾公佈業績帶動股價爆升,惟8.6元這個水平已橫行兩個月,近日終出現MACD雙牛,是時候上車!

 

《國企紅籌》亞衛委託承包商設計及製造衛星,涉2﹒14億美元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亞太衛星(01045)宣布,委託承包商製造及發射亞太9
號衛星,連同載有32個C頻段轉發器及14個Ku頻段,當中包括設計、組裝亞太9號衛星、
於發射地點利用火箭發射該衛星及衛星發射及初期軌道階段、運作及定位和在軌測試。
  承包商亦承諾執行衛星與運載火箭之間的技術接口並為另一枚衛星提供漂移至指定軌道位置
及投入使用ITU網絡資料之服務,總代價為2﹒14億元(美元.下同),若承包商於
2015年9月10日前交付衛星,將獲發150萬元之特定激勵金。
  公司表示,開發亞太9號衛星擴大區內衛星轉發器容量及服務,以滿足區內廣播公司及電訊
營辦商對轉發器容量之需求。據公司與中國衛通於2011年訂立之服務協議,可租用若干轉發
器容量,在建造9號亞太衛星期間,在指定軌道建立客戶群,確保該衛星於發射時有高水平使用
率。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亞太衛星(1045)簽訂開發亞太9號衛星合同 涉資2.11億美元
11:07
QuamNews
亞太衛星(1045)公佈,與關聯人士長城工業訂立衛星承包合同,交付及發射亞太9號衛星(為一個東方紅4號系列平台,連同載有32個C頻段轉發器及14個Ku頻段轉發器之高功率地球同步通信衛星),合同基準價格2.11億美元。
 
另外,長城工業將為亞太通信將操作之一枚在軌衛星提供漂移至指定軌道位置以對指定軌道位置進行運作及投入使用ITU(國際電信聯盟)網絡資料之服務,費用為302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