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西班牙法院 向江澤民李鵬等發出拘捕令


西班牙法院頒令拘捕江澤民李鵬 涉種族滅絕西藏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報道,西班牙法院昨天已向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總理李鵬及另外3名前官員發出「拘捕令」,他們被控涉嫌主導北京當局「種族滅絕」西藏。另一名前主席胡錦濤亦在調查名單當中,但法院沒有頒令拘捕他。中國外交部早前表示,有關指控純屬虛構,西班牙也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美聯社今日報道,除江澤民和李鵬外,另外3位官員分別是全國人大前委員長喬石、西藏前黨委書記陳奎元、及國家計生委前主任彭佩雲。
中國駐馬德里大使館並未就事件立即回應。美聯社記者曾致電大使館職員,對方表示記者可以傳真提問,但傳真送出後,對方並未回應。
西班牙法院在昨天宣布接受當地支援西藏組織的入稟理據,組織引述國際報告說,這五名高官涉嫌群體滅絕,應該接受審問。根據西班牙法律,如果有人在西班牙境外犯種族滅絕罪行,西班牙仍然可以審判他們。一旦拘捕行動展開,西班牙法院須透過國際刑警拘捕。
西班牙的支援西藏組織,由2005年開始針對江澤民為主的7名官員,指他們鎮壓西藏的行為,觸犯反人類罪行。今年10月10日,西班牙法院宣布受理立案,進行調查。


西班牙法院 向江澤民李鵬等發出拘捕令 

2013年11月20

西班牙國家法院再次針對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等5人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們涉嫌中國對西藏進行種族滅絕罪行。

該法院當地時間周二(11月19日)表示,他們接受了西班牙支持西藏維權團體的論證:國際報告顯示這5名高官涉嫌群體滅絕,應該接受審問,當中還包括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中共中央書記處前書記喬石、西藏自治區前黨委書記陳奎元、中國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彭偑雲等。

西班牙法院也在對中國國家前主席胡錦濤進行調查,但是此次的逮捕令並不針對他。西班牙法律系統允許對在西班牙領土外犯有種族滅絕罪的嫌疑人使用普適管轄權而予以審判。

西班牙援藏組織從2005年開始,針對江澤民為主的7名官員多次向西班牙法院提出法律訴訟,指控他們在西藏犯下反人類罪行。

今年10月10日,西班牙國家法院方面主動對此案,進行受理立案。中國早前已經表明,有關指控純屬虛構,西班牙也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BBC中文網  

 

 

西國想審江澤民 陸:有種就來

〔中央社〕西班牙國家法庭今天以涉及西藏種族滅絕罪為由,對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等人發出拘捕令。陸官媒今天刊出大陸官員對西國法庭審理一事表示,「有種的你就來吧」。
西國國家法庭裁定意味,江澤民和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等人一旦走訪海外,便可能遭逮捕。

兩個西藏維權團體和1名具西班牙國籍的喇嘛2006年根據西班牙法律,控訴兩名大陸領導人和其他官員於80和90年代在喜馬拉雅地區,對西藏藏民犯下「種族滅絕、違反人道罪、虐待和恐怖主義罪行」。

儘管兩名大陸前領導人不太可能出現在西班牙法庭的被告席,不過這起案件類似西班牙前法官賈爾松(Baltasar Garzon)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發出拘捕令,最終導致皮諾契特1998年在倫敦遭逮捕。

西國國家法庭10月也針對涉嫌犯下西藏種族滅絕罪,起訴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

大陸國營媒體今天刊出大陸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朱維群在西國法庭做出裁定前的訪問。朱維群稱此案荒誕無稽可笑。

朱維群說:「如果有哪個國家的法院接受這個起訴,也是自取其辱。有種的你就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