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日市議員涉藏毒廣州被捕

日本市議員涉嫌運毒廣州被捕

2013年11月15日 16:27 星期五

日本一名市議員,在廣州離境時被搜出行李箱藏有毒品,正被扣留調查。
被捕的是愛知縣稻澤市市議員櫻木琢磨,據報他上月29日到中國公幹,兩日後準備從廣州白雲機場回國時,被海關在手提行李中,搜出三公斤的毒品冰,隨即被公安拘捕。
櫻木其後缺席市議會會議,並且與外界失去聯絡,直到本月5日,他女兒聯絡議會,聲稱父親被關押在廣州的看守所。有報道指,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官員曾與他見面,形容櫻木健康良好,但否認運毒。
70歲的櫻木琢磨連續五次當選市議員,他立場反華,曾經提出日本,承認侵華歷史是自我虐待。市議會表明會與外務省保持聯繫,找出事件真相。

行李搜出3公斤安非他命 日市議員在廣州機場被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議員櫻木琢磨涉嫌運毒,在大陸廣州機場被逮捕。據報導,公安在他的行李發現3公斤的安非他命,但他矢口否認犯案,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70歲的櫻木10月29日因自己貿易公司的工作,前往大陸出差,預定31日從白雲國際機場搭機返回日本,但他在接受安檢時,公安發現他行李中約有3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並將他拘留。

▲白雲國際機場是廣州市的一座大型民用機場。(圖/取自鳳凰網)
當天,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人員接獲通知,在拘留所與櫻木會面,櫻木說「什麼也不知道」。
稻澤市議會議長野村英治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櫻木否認攜帶毒品,將與外務省聯繫,釐清真相。
根據中國刑法,如果走私毒品超過50公克,可處15年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是死刑。2010年4月,有4名日本男子因為運毒被執行死刑。




日本議員穗被捕 涉藏興奮劑

[2013-11-15]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市議員櫻木琢磨,涉嫌藏有興奮劑,在中國被捕。
70歲的稻澤市的市議員櫻木琢磨,經營貿易公司。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外務省消息,櫻木琢磨在10月29日到中國公幹,10月31日在廣州白雲機場,計劃坐飛機返回日本時,被機場的安檢人員在他的行李內發現興奮劑,將他拘捕,櫻木否認指控。
據稻澤市議會議長野村英治透露,市議會於14日下午2時左右接到日外務省有關櫻木琢磨被捕的消息。野村英治透露,櫻木琢磨於10月29日前往中國,並計劃於同月31日返回日本。然而直到11月5日,市議會才從其家人處獲悉,「櫻木一直未再露面,滯留在中國」。

日市議員涉藏毒廣州被捕

【明報專訊】日本愛知縣稻澤市政府昨透露,該市議員櫻木琢磨(圖)日前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因涉嫌攜帶毒品被中國公安機關拘留。日本外務省稱,櫻木10月 29日前往中國,31日擬從廣州白雲機場回國,在接受手提行李檢查時被發現行李箱內有約3000克冰毒,他否認涉嫌攜帶毒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表 示,櫻木目前關押在廣東省看守所,日方已派領事官員前往探視。



日本一市議員因涉嫌攜帶毒品在廣州被拘

2013/11/15
 
      11月15日從日本愛知縣稻澤市的市議會事務局獲悉,該市市議員櫻木琢磨(70歲)在中國廣東廣州市機場因攜帶毒品被公安部門拘留。14日下午,市議會接到了日本外務省有關櫻木被扣的消息。據悉,櫻木本人對涉嫌攜毒的行為予以否認。

      日本外務省透露,10月31日櫻木在白雲國際機場涉嫌攜帶3公斤毒品出境。

      市議會事務局透露,櫻木經營著一家貿易公司,為處理公司事務,櫻木于10月29日來到中國,原定31日回到日本。櫻木31日打電話通知市議會無法出席同一 日舉行的戰歿者追悼儀式,之後便失去聯絡,並缺席了該市的其他活動。直到本月5日才從其家人處得知「櫻木因工作上出現問題,滯留在了中國」。

      據該市事務局透露,櫻木已經擔任了5屆市議員。曾擔任過市議會的總務委員長等職務。

       在中國,毒品犯罪的量刑很重,2010年走私毒品的4名日本人被處以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