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無網路也中標...國際太空站「染毒」!?

無網路也中標...國際太空站「染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太空站(ISS)距離咱們地球有352公里遠,且並沒有網路可用,但終究無法避免「中毒」的命運!根據俄羅斯卡巴斯機實驗室(Kaspersky Lab)表示,一位太空人攜帶了有毒的USB隨身碟,造成國際太空站中毒。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俄羅斯資安專家卡巴斯基於2013年的坎培拉記者會(Canberra Press Club)表示,原先國際太空站的電腦系統為Windows XP,但在今年 5月已轉換可靠度高、較穩定且安全的Linux作業系統。
不過,在此之前,一名俄羅斯太空人,帶了一個USB隨身碟,其中的惡意程式使國際太空站中毒,盤據整個太空站的電腦,包含數十個筆記型電腦,但至今仍不清楚這些惡意程式對電腦造成什麼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