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日經指數大幅反彈 創半年來新高

日經指數大幅反彈 創半年來新高

2013/11/14
11月14日東京股市日經平均指數大幅反彈。收盤價比上一交易日上漲309.25點(漲幅為2.12%),至1萬4876.41點。突破此前作為上部壓力 線的1萬4800點。創出5月22日以來的新高。有分析認為美國寬鬆貨幣政策目前仍將持續,過剩資金將流入股票等風險資産,這推高了股價行情。

  在上一交易日的美國股票市場,由於受量化寬鬆長期化預期的推動,道瓊斯30種工業股平均指數創出歷史新高。越來越多觀點認為,日本時間早晨公佈的美國聯邦 儲備委員會(FRB)副主席耶倫的聽證會聲明顯示其對繼續實施經濟刺激政策持積極態度,「鴿派」色彩濃厚,這鞏固了股價上漲趨勢。而在東京市場,自早盤起 廣泛行業的股票就迎來買盤。東證主板超過76%的(1338隻)股票出現上漲,而下跌股票僅為323隻。持平股票為97隻。

  中午休市期間,有報導稱日本副總理兼財務相麻生太郎表示,「需要擁有外匯干預這一政策手段」,因此外匯市場日元出現貶值,同時日經指數期貨斷斷續續迎來買盤。隨著期貨價格走高,股票現貨也迎來買盤,由此帶來了股票指數暴漲。

  由於突破了此前被視為關鍵點位的1萬4800點,一家日本的投信公司稱:「押注股價進一步走高的買盤已經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