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日本抗議中國在殺伊藤博文的地方建安重根塑像

日本抗議中國在殺伊藤博文的地方建安重根塑像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11-19 15:43:54


  中評社北京11月19日電/日本政府今日對中韓兩國積極推進暗殺首任日本駐韓國統監伊藤博文的民族英雄安重根在哈爾濱車站的紀念碑建設工程表示“強烈不滿”,認為這樣的做法對於日韓兩國關係不會帶來好處。

  日本新聞網消息,韓國總統朴槿惠18日對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表示,中國政府支持在哈爾濱車站建設安重根的塑像,韓國政府表示衷心感謝。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日上午的記者會見中認為:“我國一直告訴韓國政府,安重根是一名犯罪者。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發生這樣的事,對於日韓兩國關 係不會帶來什麼好處。”

  哈爾濱車站是當年安重根暗殺伊藤博文的地方。今年6月,朴槿惠訪問北京時,當面向習近平主席提出了在哈爾濱車站內安置安重根塑像的要求,得到了中國政府的積極回應。 


樸槿惠欲為暗殺伊藤博文者立碑 日本強烈譴責

2013年11月19日 15:47:42 來源: 環球網
分享到: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1月19日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在記者會上,對韓國總統樸槿惠推進為暗殺第一任韓國統監伊藤博文的安重根立碑計劃提出批評稱:“我們一直向韓國政府重申安重根是罪犯。立碑的行動不利于日韓關係。”
關于如何回應韓方,菅義偉表示,“將切實把我國的主張告知韓國”。
樸槿惠6月訪華時,向中國國家主席提議在黑龍江省的暗殺現場為安重根立碑計劃。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不滿稱,伊藤博文是受人尊敬的偉大人物。對此應相互尊重。
另外,日本媒體也詳細報道了樸槿惠言及安重根一事,顯示出了較為敏感的態度。日本NHK電視臺指出,樸槿惠這一舉動意在強調和中國的連帶友好關係,以此來給日本施加壓力。(實習編譯:李婷婷,審稿:李小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