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泰爆大規模示威 冀推翻英祿政權

泰爆大規模示威
冀推翻英祿政權 

2013年11月25

泰國爆發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數以萬計示威者今早聚集在首都曼谷,要求總理英祿下台。

反對派示威者今早包圍曼谷13地點,包括政府建築物、軍警總部和電視台,意圖癱瘓政府,推翻英祿政權。警方指示威人數達到3萬。至今未有接獲發生衝突報告。不過示威人潮嚴重影響交通,部分學校要停課。另外,由於示威者包圍電視台,英祿被逼取消泰王壽辰錄影。

示威者是響應在野民主黨號召,連續第二日在曼谷集會示威。而昨晚參與集會人數,發起團體聲稱達到百萬。示威者揚言,會在三日內推翻英祿政權。

觸發今次示威的導火線,是英祿政府早前提出特赦法案,被指是讓流亡前總理他信回國鋪路,結果引發民眾不滿,由上月開始相繼舉行示威行動,要求他信的妹妹兼現任總理英祿下台,她將於明日面臨國會不信任議案辯論,不過英祿強調不會下台。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曼谷郵報  



泰國反政府示威
逾千名示威者闖入財政部

外電報道,泰國曼谷有過千名示威者,闖入泰國財政部,示威領袖呼籲群眾,佔領當地的政府建築物,逼使總理英祿下台。

前副首相素貼稱,「邀請示威者在財政部過夜留守」,有目擊者稱,示威者闖入財政部後,大廈的電力曾一度被中斷。

總理英祿明天將面臨國會的不信任動議辯論,但她強調不會辭職下台。受泰國政局不穩打擊,泰銖兌美元匯價跌至11周新低,報每美元兌31.97泰銖。

路透社

 

 

泰反政府示威者
再佔領外交部

繼佔領泰國財政部後,數百名反政府示威者,傍晚闖入外交部範圍,打算在外交部通宵留守。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示威者衝破外交部大閘,聚集在外交部大樓門外,但未進入大樓。當時大樓內還有不少公務員辦公,示威者要求他們離開,明天不要回來上班。

較早前逾千示威者,在前副首相素貼帶領下闖入財政部,聲言在大樓內過夜,要逼使總理英祿下台。英祿明天將面臨國會的不信任動議辯論,但她強調不會辭職下台。

今次是泰國3年來最大的示威,觸發今次示威的導火線,是英祿政府早前提出特赦法案,被指是讓流亡前總理他信回國鋪路,結果引發民眾不滿,由上月開始相繼舉行示威行動,要求英祿下台。

路透社/美聯社